Explorations

環騎臺北挑戰騎路線建議

我至少騎了 50 趟,結論是逆時針搭配福德坑路線最好騎。

理由:

  1. 車流少,腳踏車最怕的就是騎機車在你前面讓你加減速,或是在你後面你要分心注意。福德坑最沒有這個問題。
  2. 為什麼要逆時針?關鍵是在中華科大到南港水門這段路是緩下坡,紅綠燈又多。沿著緩下坡比較容易跟上紅綠燈的節奏。反過來會一直停紅燈。
  3. 研究院路/捷運南港站那邊的走法:幾乎不會等紅綠燈。
  1. 兩邊差不多陡,不信可以看高度圖:Strava